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党风党纪教育大会

发布:22-06-18 20:10来源:    点击数: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在毕业之际,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锤炼党性担大任,鹏程万里立大志”2022届本科生毕业班党员离校前党风党纪教育大会,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谨记“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践行福大“三种精神”,永葆学习的热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飞、2022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江小敏、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李彬彬出席本次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余飞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给在座的毕业生党员上深刻的党课。他勉励党员要朝着将学校建设为更高水平的“双一流”高校、打开海内外知名度而努力;他提醒党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将个人选择与国家、社会命运相结合;他号召党员要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深刻考虑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并对党员们提出了突出以身作则、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搭桥接路等要求。最后,他为大家送上“韶华永熠,未来可期”的祝福,希望土木学子能够守正创新、匠心筑梦,为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紧接着,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李坡同志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庄严宣誓,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身上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

随后,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青马班党支部书记江小敏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生动的党风党纪教育警示课,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做出毕业前的最后一次郑重嘱托。她希望毕业生党员做一名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人,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党员要加强保密工作意识,不触碰“高压线”,她结合真实案例,告诫大家日后要“紧绷脑中一根弦、站好人生每一岗”,谨言慎行、认真做事、真诚做人。希望党员到新组织报到后,继续恪守初心、勇担使命,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福州大学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也依次上台寄语,送上对全体毕业生党员的祝福。他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离校感言,其中有“希望同志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昂扬斗志;有“希望同志们就业不观望,人生不躺平”的坚定决心,有“希望同志们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向二十大献礼”的人生选择;有“希望青年党员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有始有终、脚踏实地、肩负党员的职责使命投身祖国大好河山去“美好祝福。

    通过此次离校前党风党纪教育大会,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深切领悟到遵守法纪、廉洁自律重如“生命线”的道理。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决心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组织的嘱托,强化法律观念,提高纪律意识,坚守廉洁的底线,争做“忠诚诚实、自律自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