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 ——我院与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22-07-21 19:07来源:    点击数:

7月15日上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市规划院一楼中庭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常务副院长赖志超,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学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功波、纪委书记陈安太等领导以及校企双方师生、员工代表约60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学珑致欢迎辞。他表示,集团多年来始终与福州大学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开展了大量项目和科研合作,招聘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入职,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共建,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今后,集团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党建共建,引领科技创新与人才质量提升,实现合作共赢。紧接着,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致辞,他首先对企业提供实践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以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建共建,引领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培养与人力资源提升、校企文化交流等方面合作,做到“共建、共谋、共创、共赢”,同时对社会实践队青马班学员提出要求。随后,校企双方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互赠纪念品。集团领导为郑薇等同学颁发“校园大使”荣誉证书。最后我院常务副院长赖志超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功波代表校企双方签约共建协议书。

据悉,此次我院赴高新区的暑期“青马班”社会实践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计划专项,落实校党委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助力推进校地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校企党建共建引领下,以党建促团建,以全国样板党支部——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马班的学员为载体,以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区知名企业为依托。在前期与福州高新区机关党委、非公企业党委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举行的一项重要活动;接下来,暑期“青马班”社会实践队将持续深入高新区相关企业继续开展“青马导师聘任、党建文化调研、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需求”等一系列活动与调研,与相关企业团工委一道,一起向未来,创一流,为我院在新一轮“双一流”智能建造学科群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