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俊杰莅临我院

发布:22-07-13 16:34来源:    点击数:

2022年7月12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郑俊杰老师与我院青年教师及岩土工程专业20多名博士生、硕士生交流座谈。岩土所刘毓氚教授、所长助理陈林靖副教授等老师列席座谈会。

郑俊杰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武汉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地基处理计算理论及应用、岩土工程数值模拟、路基工程与隧道工程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被SCI、EI和ISTP收录200余篇。郑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与会青年教师分享了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为研究生讲解了如何排解科研压力和如何提高论文质量等内容,每一方面内容郑教授都有经典案例分享,就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座谈结束后,郑俊杰教授赴微生物岩土工程实验室参观,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后续进一步完善与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