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总冠军!2金2铜!我院项目在2022年“创青春”全国赛场再创佳绩!

发布:22-11-20 10:39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月16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共同举办的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院“福小管”“砼行卫桥等项目在四大专项赛事中斩获2金2铜,创学院历史最佳战绩,同时也代表福州大学首次获得双金

其中,《福小管——乡村排水管网守护者》获得最具发展潜力项目奖,并赢得本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全组别总冠军,获评成思危社会企业奖(全国唯二),这也是我校在“创青春”赛事中第一次获此殊荣!

金奖:《福小管》项目

铜奖:《砼行卫桥》项目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9届,累计吸引50.6万支创业团队、215万余名创业青年参与,成为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创新创业示范赛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注重对专业人才的培养,积极鼓励和支持学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各类比赛。本次大赛,学院团委在前期项目选拔、团队成员组建的基础上,不断通过参加校赛、省赛以及多场“创青春”训练营的打磨,最终站在国赛赛场,并取得学院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以“人才就是第一资源”的强国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继续把培育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作为首要目标,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