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发布:23-04-24 11:22来源:院办    点击数:

422日下午,作为庆祝建校65周年以及建院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土木工程学院第47届田径运动会暨校友、教工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广大师生、校友一同展现了土木人健康向上、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闭幕式后,学院召开了校友工作座谈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兼校友会会长程玉敏,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副书记余飞,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地市土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培明书记主持。

黄培明书记首先对各地校友会组织校友返校参加院运会及趣味运动会表示欢迎,感谢各地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院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与各位校友一同回顾了土木工程学院(原土建系)自1958年创立以来六十五载的办学历程,介绍了学院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介绍了智能建造学科群建设概况及国际化办学特色,学院高度重视加强产学研合作及产教融合发展,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助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最后,黄培明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友联络及服务工作,也希望各地土建校友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共建高质量“校友之家”,同时欢迎各位校友在金秋十月校、院65周年庆之际回到母校共襄盛举!

随后,福州土建校友会执行会长饶舜、厦门校友会土建分会会长应自明、泉州校友会土建分会代表饶庆平、莆田校友会土建分会秘书长林辉以及其他校友代表等踊跃发言,大家共同回忆起在学校求学的青春时光,感悟在学院收获的点滴成长,感谢学院对自己成才和事业发展的帮助,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之后,建筑学院陈德铭副书记作为资深土建人深情发言,他分享了担任在场部分校友辅导员时的点滴趣事,以及做校友服务工作的经验感想,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兼校友会会长程玉敏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土木校友是福州大学不可或缺的一支校友力量,始终活跃在省内及全国各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友强则母校强,希望大家继续献计献策,为学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程会长也对今年的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在座的校友积极参与到校庆活动中来,共同推动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

六十五年征途波澜壮阔。此次校友工作座谈会是土木工程学院各地校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集中体现。未来,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汇聚起建设国际化示范学院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