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杰出校友福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朝光做客我院梁筑讲坛

发布:23-05-18 13:30来源: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杰出校友福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朝光受邀做客我院梁筑讲坛——“65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第二讲,为我院师生作《践行“双碳”发展战略 推动福州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报告。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及各系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院长助理黄明主持。

讲座开始前,黄培明书记会见了黄朝光董事长一行,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智能建造学科群”建设、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进行了交流。

讲座上,黄朝光董事长围绕福州地铁的基本情况、福州地铁在“双碳”方面的探索以及下一步福州地铁落实“双碳”目标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表示希望能与福州大学及母院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并就轨道交通行业数字化与低碳化转型发展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也是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党建+业务”融合探索,校企双方凝心聚力在推进高效益社会服务工程上埋头苦干,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上真抓实干,在“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上持续发力、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