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宜言设计大师为土木专业学生做学科前沿介绍讲座

发布:20-10-1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我院特聘教授陈宜言设计大师为土木工程专业中加班40多名大四学生做学科前沿介绍讲座。

陈宜言从当代中国桥梁的伟大成就、城市桥梁美学赏析、SPMT快速拆架桥技术、波形钢腹板梁桥发展与创新、装配式建筑创新应用5个方面,结合自身38年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图文并茂地对土木工程学科前沿作了精彩详实的介绍。每一个介绍方向,陈宜言都有经典案例分享,就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同学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做着笔记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地围绕在陈宜言身旁问一些未来工作和生活可能遇到的问题,陈宜言不厌其烦,为同学们一一讲解。

陈宜言曾是我院兼职教授,多次回母校为学生做情商系列和技术创新类的讲座。本次讲座是陈宜言不再担任深圳市政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后,选择重返母校,以特聘教授的身份踏上三尺讲台为学生上的第一堂课。陈宜言十分重视这一堂课,用心准备的精美PPT(含14段小视频)共102页,他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对将来的工作方向及前景增进了解、做好职业规划。同学们也不负所望,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宜言是我院82届校友,毕业后一直从事桥梁结构设计与研究,曾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和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21项;国家级、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23项;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46项。主编参编国标、行标和地标10部,主编或参编专著8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8篇。作为博士后导师培养博士后8名;担任福州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第一导师,培养硕士14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