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中加班第二届加拿大暑假课程学习班圆满结束

发布:17-07-2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7年7月12日至20日,由我院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联合举办的,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中加班第二届加拿大暑假课程学习班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顺利开班。

本届加拿大暑假课程学习班共有2015级和2016级两届中加班学生19人参加,其中16人为我院全额资助。

为期9天的海外课程学习,曼尼托巴大学为我院学生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和课余活动。课程学习主要包含语言课和专业课两部分。语言课由曼大专门的英语语言中心老师分2个小班独立开课,基于第一届暑假课程学习班的反馈,今年语言课主要注重与口语与听力的培训。短短几天的语言课程,同学收获颇丰,学生体会到了不同地方英语教学的不同特色,知道了一些学习英语的新方法,同时也明白了进行语言的学习真正的重心应放在哪里,怎么把它运用进日常生活,怎么正确使用一门语言。专业课程的学习,以试验类课程为主,曼大先进的试验仪器及小班教学的效果,不仅让学生亲身感受到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展现在一个实际结构或试验装置上,而不是一张平面的白纸上的惊喜,而且试验过程所有人都能一起参与进来一起讨论,带给了学生更多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课余时间曼大安排学生参观了曼大校园、工学院的试验室,曼尼托巴省历史博物馆等文化艺术场所,一系列的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充分感受了曼大的学术氛围和加拿大的风土人情,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对多元文化的包容能力。

课程结束后,曼大工程学院副院长,对外合作交流处主管,英语语言中心主任为学生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

我院举办中加班加拿大暑假课程学习班旨在扩大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声誉和知名度,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学国际化,加大优秀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力度,优化学生知识结构,跟踪了解国外高校学术动态和发展趋势,提高学生学习水平能力和科研水平,增强创新意识。9天的时间虽短,但大家的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暑期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提高了英语在实际生活中和土木工程领域内的应用能力,感受了不同教育制度下的授课和试验方法,增强了国际思维,拓展了多元文化视野,坚定了助力学院国际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