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四)】前浪助力,再续华章 ——土木学院为本科新生开讲一堂优秀学生经验分享课

发布:23-09-13 22:47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朋辈教育是促进大学生自我教育的有效形式。为帮助2023级本科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从朋辈榜样身上寻找人生价值,锚定青春航向,扬起人生之帆,学院于2023年8月28日上午邀请2023届本科毕业生张少坤,结合自身大学成长经历,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业、科研、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收获。

“非学无以成才,非志无以成学”。朋辈榜样分享课我我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新生朋辈榜样分享课,搭建新老生交流桥梁,让朋辈榜样在思想引领、学习生活、榜样示范等多个方面持续发挥作用,不断探索朋辈帮扶新途径,助力新生健康成长。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