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三)】跨越千里,满“新”欢喜 ——土木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第一次段会

发布:23-09-10 15:00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了让我院2023级本科新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了解新生入学教育的安排和要求,筑牢规则意识,培养集体观念,涵养与传承我院学子优秀品质。学院于2023年8月28日上午,在铜盘校区开展入学教育第一课暨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第一次段会。见面会由2023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陶亮、林婧主讲,学院本科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期望同学们在全新的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放飞理想的翅膀,烧旺信念的火炬,能尽快融入大集体。

         会上,陶亮老师分别从学校校规校纪文件领读、土木工程学院概况、学院近年毕业生的就业和升学情况,以及围绕“老实做人、认真做事、严谨治学”,分析了人品、事业、学问之间的辩证关系与新生们进行深入交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毕业就业形势讲在前端,将学生关心的问题提前解读,引导学生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增强自身本领。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勉励新生要做好角色的转变、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懂得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与失败,最终成就最好的自己。

         最后,林婧老师先从我院在创新创业、公益服务活动、校运会等取得的丰硕成果展开,希望新生们能在学习之余,参与各项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引导新生们要继承弘扬“老土木”精神,锤炼新时代土木青年勇气胆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作为。

         新生见面会暨第一次段会是教育实践工作中的重要育人环节,学院始终坚持常做常新,结合实际情况与学院特色,围绕理想信念、专业认知、角色转变、大学规划等方面,帮助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整体情况及相关专业发展的认识,也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了解。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