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二)】今朝有志少年,他日国家栋梁 ——土木学院开展本科新生大礼包发放暨励志教育座谈会

发布:23-09-08 20:34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落实高校精准化资助育人,持续提升资助育人实效,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院于2023年8月27日上午,在铜盘校区二楼会议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大礼包发放暨励志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新生辅导员陶亮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陶亮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在高等教育本专科阶段“奖、助、勤、贷、补、免”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养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勉励学生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反哺社会。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在资助育人实践探索中,积极构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深度融合,创新资助工作模式,把握学生不同学段资助、不同时期资助、不同类型资助、不同问题解决、不同形式开展的资助育人内容产出,构建发展型资助。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