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我院领导带队赴深圳开展“走访校友·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23-09-15 00:58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贯彻“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做好65周年校庆筹备工作,9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唐风、智能建造系系主任关振长、院团委书记江小敏等一行赴深圳看望校友并走访调研校友企业。

11日上午,院党委吴唐风书记一行专程看望部分在深工作校友,向校友们表达了母校的慰问关怀,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母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广大校友校庆日返校参加65周年校庆活动。其中,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福州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78级路桥专业校友、福州大学特聘教授陈宜言一直心系母校母院发展,与学院共商校庆活动事宜,表示愿意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关工委工作等贡献一份力量。

13791F


11日下午,吴唐风书记一行走访调研了深圳市工勘控股集团,该企业下设深圳工勘岩土集团、深圳地质环境研究院和深圳市工勘建设集团等三大企业。其中深圳工勘岩土集团董事长雷斌、总经理李红波、原工勘岩土副总、深圳地质环境研究院董事长马君伟、人力资源部经理张蕊、技术中心经理童心、深圳市工勘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鸿等代表参加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作为深圳市工勘岩土集团有限公司特聘大师、首席科学家陈宜言一同出席座谈交流,双方就高质量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研平台共建、学生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下一步实习基地的建立和签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结束,一行人不仅参观了陈宜言大师工作室,还深入工勘控股集团展厅学习调研。工勘控股集团企业规划部蒋会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党建文化、发展历程、专家人才团队、企业资质、国家级获奖项目等,随后大家还体验了科研创新基地、地质科普三维展厅、智能监测设备展厅的最新技术成果,双方就如何在产教融合背景下促进大岩土领域的发展,特别是“岩土多元+数字科技”的最新进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校企双方还就毕业生专业实习、教学成果申报、产学研融合等交流了意见。

此次走访,不仅加强了母校与校友的交流,同时推动校企资源的联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走出去、请进来”的举措,持续拓宽校企合作空间,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111946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