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相作伴,节水八闽行||我院顺利开展《从源头到龙头》节约用水科普讲座

发布:23-09-16 14:49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福建省“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实施福建省水利厅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青春相作伴,节水八闽行”青年志愿专项,积极推进福建省百所“节水型校园”创建,我院邀请了全国科技志愿者先进典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科普中国专家库成员李贵宝博士,于2023年9月15日下午在土木多功能厅作《从源头到龙头》节约用水科普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挺主持。

在讲座中,李贵宝博士围绕“护好大水,抓住小水”,提出节约用水要围绕“水的取用排”,抓住“水的节保喝”,从“认识水、节约水、保护水、喝好水”四个方面,结合生活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节水相关的科普知识。李博士以南水北调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大水”与“小水”的区别联系,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生活、农业、工业、学校、公共场所等多个方面的节水保水措施。

在讲座的最后,李贵宝博士号召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积极保护水资源。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师生160余人次参加线下讲座,线上直播面向全国各高校及中小学,平台点击量近37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推动节水理念向社会延伸。

C2716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