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九)】新学期,新希望,“心”生活 ——土木学院为新生开讲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

发布:23-09-14 22:05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2023年9月3日上午特邀请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赵陵波教授开展题为《新起点,“心”开始——谈大学生活的心理适应》的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我院462名新生,共200人线下观看,其余学生同学通过网络转播方式在教室观看。

本次讲座,赵陵波教授围绕大学新生面临的挑战、大学新生心理适应的任务、大学生活心理适应的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展开,深入分析大学生焦虑心理的来源,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基本思路。

赵陵波教授提出每个人都有梦想,而大学就是一个追梦的过程,国家为我们提供发展的机遇,作为大学生,在新起点,我们应自觉做到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赵老师以自身的经历引出为什么会产生焦虑心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意识到焦虑心理产生的根本原因,即客观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挑战和对自我的重新定义。

最后,赵陵波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参加座谈会时的讲话作结,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韶华,为梦想奋斗。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