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劲敌,女子排球队斩落冠军

发布:22-05-24 16:23来源:    点击数:

2022年05月20日晚上,福州大学2022年“振奋杯”学生女生排球赛决赛在风雨操场拉开序幕。整场比赛中,我院女排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发挥出色,最终三局两胜,以压倒性的优势力克劲敌经管学院,夺得本届女子排球赛冠军!

“振奋杯”女排决赛是学校一年一度最精彩、对抗性最强的气排球赛事,在小组赛中,我院女排队被分到强敌众多的“死亡之组”,但凭借选手们高超球技和稳定的发挥,一路过关斩将,从十五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杀入决赛,对阵传统强队——经济与管理学院女排队。

决赛刚开始,我院队员便很快进入比赛状态,而反观对手,则失误稍多,进入状态较慢,我院队员们发挥拦网优势,多次拦死对方四号位半高球,并连续得分,在进攻端表现神勇,特别是我院主攻队员李伊璇,在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强攻毫不手软,造成经管队卡轮,比分由此拉开,最终在第一局我院以21:16首战告捷。休息结束,经管院队在第二局开场便激发出强烈的斗志,在发球、拦网、二传手等方面接连得分,让我院防守端一度陷入被动,但在队长林芳菁的不断鼓励下,队员们逐渐稳定住了情绪,在发球、起跳、拦网、扣球方面稳扎稳打,发挥出精湛的个人技术,打出熟练的战术配合,逐渐扭转了局势,场边也不时传来加油助威声,此后,我院的强攻、快攻、后排攻开始发力,场面上多点开花,频频打出的高难度的扣杀球更是博得现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最终,凭借队员们的出色发挥,我院以21:8拿下第二局,以总比分2:0的成绩赢下比赛,夺得福州大学2022年“振奋杯”学生女子排球赛冠军。

本次排球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女生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面貌,也充分体现了我院运动员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竞技水平,同时,通过比赛和日常训练,同学之间相互交流,相互鼓励,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取得的优异成绩也鼓舞着其他体育队伍向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目标不断迈进。


文:吴游冬

图:黄智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