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勘察大师、福州大学特聘教授陈宜言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22-09-17 17:04来源:学工组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加强自我认知,做好职业规划,确立人生目标,9月14日上午,全国工程勘察大师、福州大学特聘教授陈宜言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做了题为“今朝福大学子,明日国家栋梁”的入学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陈宜言大师开篇强调个人修养的重要性,不论是在学校学习还是在社会工作,不仅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陈宜言大师结合自己刚进入福州大学时卢嘉锡校长的第一堂课的深刻教诲,以及工作后的事业与学业步步高升的社会经验,生动诠释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和个人修养的关键作用。

随后与现场学子们一同深入探讨了择业与事业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扎实学习,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磨砺意志,全面发展,不断进步。

最后,陈宜言教授以“践行福大精神,传递福大声音”寄语广大新生,要有作为福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要有作为时代新人的境界与使命,爱拼敢赢、乘风破浪、勇立潮头,抒写属于自己的华丽人生篇章。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新生们都能深切感受到陈宜言大师作为土木老学长对福大土木学子的殷切关怀,接下来必将期望谨记于心,踏实的规划未来人生道路,继承与发扬福大精神,争做明日国家栋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