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为瓦,以行搭桥|2022级本科新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22-09-30 19:50来源:    点击数:

以知为瓦,以行搭桥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加强新生对学科的专业认识,帮助新生明确学业和专业发展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人生目标。2022929日下午,我院邀请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泽宪,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工程师陈哲,分别为2022级土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黄泽宪副总工程师立足福建省水运工程实际,着重介绍了福建省港口、码头以及防波堤等水运工程的建设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碳中和”背景下水运工程发展的广阔前景。他还指出,学院水利水电与港口工程的专业作为学校“智能建造”一流学科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具备高层次的竞争优势,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刻苦钻研,以更加充分的信心和动力扎根于专业学习中。

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工程师陈哲以《科技赋能智慧土木》为题,介绍了数字技术在建筑工业化各领域的应用以及所带来的便利,通过专业动画视频技术直观展示了智能建造在建筑工程体系的多元化场景。陈哲高级技术工程师以及学院院长助理黄冀卓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回答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并为同学们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发展提供良好建议。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强化新生对专业学科的深入了解,以及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好地解答新生对专业的各种疑惑,后续学院还将积极邀请行业专家走进校园走上课堂,组织带领新生走出校园走入企业,帮助和引导学生更全面了解职业未来。

1

黄泽宪(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01935399-9F31-4723-9B7E-F98D7F95D4B6/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10-13 17:23:21.322000.png2022-10-13 17:23:21.322000

陈哲(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