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学生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建设述职大会

发布:23-03-04 12:35来源:    点击数:

EC9DB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4日上午,在土木工程学院6楼会议室召开基层支部书记抓支部建设述职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余飞以及37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其余各支部委员线上参会。

11F212

        会上,我院1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对过去一年中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分享,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谋划,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

850F2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党支部书记江小敏全面梳理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支部一年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校企支部联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注重强调以“三型”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对照“七个有力”的标准要求,努力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B1155

        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陶亮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抓好青年工作的号召,从紧抓党建龙头、强化组织育人,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聚焦对标争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部分进行汇报。针对党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新支委工作中与支部党员磨合程度不高等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7471A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交通运输工程班党支部书记曹佳蕾围绕思想政治学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现阶段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展开。支部学习氛围浓厚,半数以上同志担任学习帮扶小组组长,整体成绩有效提升,专业6位党员保研。针对与群众交心、谈心时间不够的不足,计划开展模拟面试,专业课问答,英语口语陪练等活动。

95237

        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倩主要围绕监督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党员和服务师生四个方面展开,支部大力鼓励党员同志进行志愿服务,强化朋辈教育,针对下一步工作,希望能通过鼓励支部成员自主宣传知识学习及利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两个措施改进。

F89AD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报告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余飞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余飞副书记指出,这一年来各支部书记履职水平明显增强,党员教育管理更见成效,支部活动载体不断创新,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各支部书记在履行职责“虚化”、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引领学习科研、服务师生还有欠缺。针对这些问题,余飞副书记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全面查摆,在今年工作中下功夫、添措施,认真思考解决。

C5C43


        最后,余飞副书记结合学校党委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学争优,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三争”行动落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系统安排推进学习培训,2023年要完成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确保党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32学时。二要敢为争先, 强化示范引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支部建设,积极挖掘、培育优秀师生典型,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上下功夫,培育党建工作品牌,注重加强在学科发展、学风建设、人才培养上不断发力,切实发挥党建带团建、党建促科研团队的主要作用。三要实干争效 ,增强服务效能。要克服“党建是虚功,就是抓理论学习、抓党员发展”的思想误区,秉承“党建要为学科建设保驾护航”的理念,探索将优秀学生培养成党员,将学生党员培养成学术研究、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骨干,打通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学院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更务实开展党建工作,展现更为强劲的发展态势,营造大干实干的浓厚氛围,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