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学工系统开展“三争”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新学期学生骨干培训动员会

发布:23-03-12 12:53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和校党委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明确学生工作新学期的目标,2023310日晚,我院学工系统在建筑学院科报厅举行三争行动部署暨新学期学生骨干培训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余飞、院团委副书记江小敏、校团委委员陶亮以及辅导员和院级学生骨干共160余人参加。

1500C

   首先,院团委江小敏副书记对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过去的一年,在校学生工作部(处)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建引领、学风建设、科研竞赛、文体活动、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较为突出成绩,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计划和目标。她希望全体学生骨干能够站在学校和学院新的发展阶段,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在新的征程上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F9CA

   随后,院党委余飞副书记传达学校“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并围绕新时代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与使命担当,提出四个要求:  

   一是要做到“有思想、高觉悟”。注重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有高站位、强思想;要全面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争行动部署要求,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坚持“敢负责、勇担当”。不忘继承和发扬福州大学“三种精神”,以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落实落细。练就过硬本领,培养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品质;敢于冲锋在前,脚踏实地为师生、为学校办实事,在不断奉献、提升自己的过程中,实现自我追求和价值。三是要牢记“为了谁、依靠谁”。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大要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使命,小要为学生成长成才以及学校、学院朝着一流建设发展奉献青春使命。四是要做到“能干事、善作为”。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始终把学生工作当做一项事业、一个项目来做,多思考多创新;脚踏实地、有为有位,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的关键任务,将工作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重要方面,发挥学生骨干的作为和力量。        

EB52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江小敏对本次学生骨干培训做了详细安排及动员。此次学院培训动员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发学生骨干敢于担当、善于思考和勇于作为的能力,为新学期学院团学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全院政工干部、学生骨干将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行动,初心如磐,笃行不怠,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DD3E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