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青春献礼二十大,砼心奋进新征程”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23-05-21 16:07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理论意义和丰富思想内涵,提升学生团干部做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5月19日晚,我院团委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砼心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比赛。

我院党委郑寿副书记莅临指导并讲话,他希望本次比赛的开展能让我院学生团干、团员们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团员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共勉: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二是要勤学笃行,做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推动者;三是要明辨是非,做主流思想文化的引领者;四是要学习榜样,做传承“五四”精神的担当者。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比拼,陈静瑜、陈紫欣、胡妙佳、郑静宜、鞠希露、孙小凡、鄢佳颖7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他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等主题,赞颂了中国青年始终未变的初心与使命,呼吁福大学子努力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福州大学三种精神的践行者。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21级土木工程四班团支书陈静瑜获得一等奖;2021级土木工程5班团支书胡妙佳、2022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团支书陈紫欣获得二等奖;2021级交通运输类2班团支书鞠希露、2021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书郑静宜、2022级土木工程2班团支书孙小凡获得三等奖。

最后,我院团委副书记江小敏进行点评。一是展现“三个特点”,主题内容鲜明,授课形式新颖,演讲感情饱满。二是提出“三个建议”,在台风展示上加强,多磨多练,提升自信力;在理论逻辑上加强,多学多看,提升思想力;在结合实际上加强,多思考多体验,提升实践力。三是“三个希望”,希望加强团支书的先进性教育,激发青年团支书的先锋力量;希望提升团支书演讲、汇报、展示的能力,将生涩的理论转化为生动的讲解,以小切口引发大思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的组织能力。

至此,本次微团课比赛圆满结束,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肩负起党和国家的使命,在当今社会的舞台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在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中谱写土木人的青春篇章。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