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与地下工程系

发布:19-04-0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随着以地铁为代表的城市地下空间大开发,以高速铁路为代表的交通基础设施大发展,各种类型地下工程的建设规模与建设难度,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为适应地下工程专业的广阔前景,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与帮助下,于2009年设立轨道与地下工程系,承担土木工程专业地下工程方向的全部专业课及部分公共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

轨道与地下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正高职称3人:邓涛教授(现任学院副院长),关振长教授(现任地下系系主任),黄明教授(现任地下系副系主任);副高职称2人:郑路副研究员,曹洋副教授;中级职称4人:闫小波讲师,缪圆冰讲师,郑极新讲师,吴学震助理研究员。近5年来,轨道与地下工程系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省部级各类纵向课题8项,各类横向科研课题30余,累计到校科研经费1200万元;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入选国家精品开放课程1门,荣获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学会/协会科研奖励3项。

轨道与地下工程系每年接收土木工程专业学生30余名,施行小班制精细化教学培养;近8年来已培养了近250名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其中大部分在地铁市政、公铁路交通等行业的从事设计、施工、管理和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