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与桥梁工程系

发布:19-08-3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主要负责土木工程交通土建方向本科专业课程、全院其它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和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的科学研究工作。福州大学“道路与桥梁工 程”四年制本科专业从1972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较悠久的历史,已累计培养近2000名合格的毕业生,大多分赴到省内外交通行业的重要岗位,为省内外的 公路、铁路和城市道路交通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目前的土木工程专业交通土建方向每届约有学生60~120名,总计在校本科生约300名。全系共有教师16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0名、讲师4名,所有教师均具有研究生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名,博士后2名;硕士生导师6名。现任系主任谷音教授、系副主任阙云教授。

近五年来,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全体教师先后承担完成多项省、校级教研教改项目,其中“桥梁工程”为省级精品课程(与桥隧所合作);近年获得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校优秀教材特等奖各一项,多人次获得校教学优秀一、二、三等奖。同时在科研方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教师先后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 金、以及交通横向科技开发项目累积40余项,五年来科研经费累计六百万元以上,已有8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并出版学术专著教材4 部,论文50余篇。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系教师正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努力进行土木工程交通土建专业整体学科建设,积极致力将福州大学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打造成为福建省、海峡西岸、乃至全国交通土建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以期在新世纪为我国交通行业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工程管理系

下一篇:轨道与地下工程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