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加班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末全体学生会议

发布:20-01-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年1月7日下午,我院于土木工程学院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中加班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末全体学生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院长助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黄冀卓老师,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项目(中加班)负责人杨艳老师,2016级赴曼尼托巴大学参与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3+1”项目的学生代表黄辰玉同学,以及中加班4个年级的全体学生。会议内容包括:项目海外学习经验交流,学期末总结与考场纪律强调。

会议伊始,黄冀卓老师对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务实发展表示肯定,对赴曼尼托巴大学学习交流学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从拓展中外合作办学的广度与深度、实现国际化办学的途径与策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探讨。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2016级赴曼尼托巴大学参与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3+1”项目的学生代表黄辰玉同学给全体中加班学生分享了出国交流学习经历以及经验。首先,黄辰玉同学通过PPT以及宣传短片展示了曼尼托巴大学的优美校园风采以及浓厚的学术氛围;随后,介绍了校园文化环境、生活学习等情况,分享了如何快速融入全新学习与生活环境、适应不同课程教学及考核方式、协调处理生活与学业关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最后,针对学弟学妹们关于英语能力提升、语言考试规划以及出国深造等困惑给出了具体建议,并鼓励大家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潜心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会议最后,杨艳老师对本学期中加班同学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分析,鼓励全体同学遇到困难与疑惑时要多与相关老师沟通与交流,并激励大家要早日明确学习目标,积极主动,不断充实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同时,考虑到时值期末,杨艳老师还对考场纪律进行了重点强调,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试法。

本次会议是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无条件通过教育部评估(2019.10)后的首次全体学生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可持续良性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