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9-2020学年研究生期末段会

发布:20-01-1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17日晚,我院于福州大学博学厅开展了“土木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期末段会”。段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许长宾老师主持,兼职辅导员李文镪老师及研一、研二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由许长宾老师主持开场,并对备受关注的高校就业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引入介绍了“福州理工学院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合作”项目,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借助项目平台合作优势,积极锻炼自身。

接着由李文镪老师结合近期研究生管理工作出现的问题,在诚信考试、安全工作等方面作出强调。他提醒同学们注意提升人身、财产、交通及防诈骗等安全防范意识,遇到事情积极同导师及辅导员老师保持沟通和联系。许长宾老师也就着学术、工作、交通、考场、网络、就业方面的六项纪律进行了补充强调。他说,“在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和学位授予中,道德品质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约束言行。

而后,许长宾老师总结了这本学期研究生活动的内容,对研究生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许和感谢,对研究生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踊跃参与活动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并对表现较为突出的学生干部以及在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进行表彰,为受表彰同学颁发了证书,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也号召同学们向先进模范学习,培养奉献品格。

本次段会为窥见我院人才培养步入广阔天地提供了视角,让研究生对当前学术、就业等在校学习生活的重点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规范研究生言行,构建友善和谐的、符合院校纪律的学习生活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文/廖志鸿  图/林慈航)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