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危险—2019年福建省安全生产专家李叶枝专题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19-06-2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响应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的号召、加强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工作,6月20日晚,由我院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安全生产专家专题讲座于图书馆明德厅成功举办。讲座由福建省安全生产教授级高工李叶枝先生主讲,我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7级、2018级共计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叶枝教授首先对校园突发事件进行概述,从“突然性、破坏性、扩散性、潜在性、紧迫性、失衡性”六个特征展开,点明安全对于同学们幸福生活及未来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并指出平安是全人类的共同追求,是父母、亲人、朋友的期盼。接着,李叶枝教授详细分析了校园突发事件的类型及产生的原因,同时指出学生心理问题日益成为当今校园突发事件的重要因素,学校应该予以高度重视。之后,他以一个个生动的视频从校园火灾事件、宿舍矛盾事件、实验室安全事件等方面一一展示给在座的师生,以近期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案例深入分析事故的原因和自救方法,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极大地提高了师生对校园安全的关注度。随后,李叶枝教授针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与大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呼吁各方齐抓共管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加强校园日常安全工作的检查和不断强化学生对安全知识的学习。讲座的最后,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得到了李叶枝教授深入浅出、专业系统的解答。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校园安全工作只有常态化、制度化地推进,安全意识才能深入人心,才能未雨绸缪,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相信通过本场公益讲座,我院全体师生都能真正重视,积极行动,自觉排查和消除身边隐患,让安全意识贯穿于学业生活的始终。

(文/党琳  图/王佳寅)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