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4年创业通识培训之郑金福—岂止于创业

发布:14-09-2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确定就业方向和鼓励个人创业,尽快让他们在思想和行动上早有准备,9月26日晚18:40,我院有幸邀请到郑金福先生于土木工程学院多功能厅为福大学子带来一场有关于大学生在校创业的讲座,指导大学生如何从大学走向社会。

郑金福先生曾就职福州大学土建学院辅导员、团委负责人以及东南快报经理,现任福建鑫源集团总经理、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社会导师。作为福州大学的老团干以及现在优秀的企业家,郑先生以其自身创业际遇为例,为大家带来了值得学习借鉴的创业心经。

讲座伊始,郑金福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现代大学生在校创业的成绩以及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大学生创业的成就情况、创业大学生的去向等方面对大学生创业存在的基本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切合实际提出了他对于当代大学生创业的一些要求。他强调,自主创业的大学生需要怀有一种虚心学习的态度,对待工作要踏实肯干、追求执着。郑先生带来的讲座中,主要内容囊括了当今大学生在校创业的技巧与如何应面对大学生创业过程中潜在的机遇风险,以及郑金福先生个人的一些经验和忠告等,使在座的同学们从中获得了不少宝贵的创业经验。

讲座最后,郑金福先生以自身经历总结出九条三字真言供在座同学们参考,他告诉学子们要一走正道、二抠细节、三正心态、四早筹划、五要懂应变、六要善学习、七要知用人、八要会创新、九要有恒心。并希望这些实践中的经验忠告能够帮助在做学子们在日后的创业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辉煌!

末了,我院团委书记许长宾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向金福先生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先生为土木工程学院校外创业导师。期望优秀企业家的指导与培养能促使更多学子成长成才,与此同时,此举更为今后我校大学生顺利就业提供了有利保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