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军训系列--逃生演练惜生命 野营拉练展意志

发布:14-10-1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提高新一届福州大学学生的身体素质与应急自救逃生能力,20141016,福大新生军训团开展了新生的野营拉练与防火防空逃生演练,我院新生于此次活动中积极配合,表现良好。

下午15:20,新生们按时集合完毕,随着一声声哨响,我院新生快速、整齐、有序地跟从指挥进行安全撤离。更有机智的学生选择了路程较远却没有人的路段,带领同学们更快地下到楼底,从而顺利完成演练。我院大多数同学对演练持积极态度,并表示防范于患然,演练很有必要,应该多加练习。

紧接着,我院新生在教练的带领下于福州大学内部进行了长达2.5公里的拉练。对于本次拉练,我院新生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队伍整齐划一,丝毫没有倦怠。而在2.5km拉练途中共设有两处烟雾点,学生通过烟雾点时需要遮住口鼻,然后匍匐迅速通过。据教官反映,我院新生在通过烟雾点时不仅姿势标准,而且行动迅速,充分表现出近几天的军训成果。

本次逃生演练与野营拉练不仅让2014级的新生们学到了许多关于逃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而且锻炼了身体,提高了素养,也减轻了新生们几天来的军训压力。希望我院新生在接下来的军训及往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军人的素质,展现土木学子英勇风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