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社会实践简报第9期——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看望赴大洋实践队队员

发布:12-07-1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看望赴大洋实践队队员
 
7月7日下午5点,2012年福州大学莆田大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挂职团干工作报告会在莆田涵江区大洋中心小学举行。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福州大学团委书记黄阿火,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群,涵江团区委副书记(挂职)林航,福清团市委副书记(挂职)徐红梅,大洋中心小学的领导,土木学院、管理学院、物信学院三个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土木学院、物信学院社会实践队和管理学院艺术团同学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并观看了主题为“相约青春海西,献礼九十团庆”的文艺晚会。
本次会议由福州大学团委书记黄阿火主持。会议伊始,由涵江区团区委副书记陈清林致欢迎词。紧接着,涵江区大洋乡中心小学方书记进行了讲话,他首先对在座的福州大学领导老师和实践队员们表示了热烈地欢迎;然后,他回顾了19年来土木学院派出的支教服务队对大洋乡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希望这种支教活动能够延续下去,继续为大洋乡的各方面发展提供帮助。之后,三个学院团委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情况,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群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三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也分别做了发言。随后,挂职团干林航着重围绕发挥福大学科专业优势来推进校企合作、发挥自身优势来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徐红梅着围绕服务大局有效作为、推进基层共青团宣传方式方法创新和整合推进“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等方面,依次汇报了挂职工作情况。
最后,由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作重要讲话。首先,他对涵江区团委、大洋乡政府以及大洋中心小学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社会实践队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之后,他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在重庆大学召开的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研讨会议的精神,不断总结社会实践的他说道,莆田大洋社会实践队最可贵的在于坚持了19周年,明年是这支队伍出行的20周年,实践队要在这个过程中积极探索并总结出一条大学生社会实践有效性的道路。最后,陈少平副书记对我校林航和徐红梅两位同志在基层团县委的挂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位挂职干部所在单位——涵江团区委和福清团市委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提出到基层工作也是锻炼提高的重要方式,挂职干部要利用已有的收获经验,进一步探讨地方工作的特色,努力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整个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会后,实践队员们都表示,陈少平副书记的话发人深省,实践队今后将以更加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载体,更加积极有效地投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从政策宣讲、社会调研、科技服务、支农支教、社会公益、文化宣传等方面深入实践,并切实从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队员们也相信,在陈少平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的影响下,我院的社会实践工作一定能够越办越好。
晚上7点半,管理学院艺术团主题为“相约青春海西,献礼九十团庆”的文艺演出在实践队所在的大洋乡中心小学拉开了帷幕。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一行领导和当地小朋友们一同观看了演出。整场晚会节目丰富多彩、阵容庞大、格调清新、主题鲜明。歌唱《红旗飘飘》、配乐诗朗诵《七一赞歌》等节目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90岁生日的深深祝福之情。晚会在歌舞《加油海西》和对海西建设以及九十周年团庆的美好祝愿中落下帷幕。
 
土木工程学院莆田大洋实践队报道
                                          2012年7月7日
  
实践队员介绍沙盘模型
陈少平副书记一行受到实践队员和小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莆田涵江区大洋中心小学举行社会实践活动暨挂职团干工作报告会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当晚在大洋中心小学操场举办文艺汇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