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社会实践简报第11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娄东生看望赴尤溪实践队员

发布:12-07-1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大手牵小手,共筑未来梦(八)
——赴三明尤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娄东生看望赴尤溪实践队员
 
7月9日是福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尤溪县西城中心小学开展“成长体验营”活动的第八天,本次实践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今日,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娄东生、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群、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长宾、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赵燕松、尤溪团县委书记蔡萍、西城中心小学校长钟松球一行来到了尤溪西城中心小学,亲临现场检验了前一段时间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慰问团抵达西城中心小学后与校方领导、实践队队员代表开了一个简单的座谈会,和实践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会上,队员代表同学向慰问团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以及队员的基本生活情况。慰问团老师也对本次实践活动的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提出希望实践队员能够克服气候、条件等不利因素,发扬土木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高度的活力和激情完成接下来几天的实践任务。
当慰问团老师得知实践队员和成长体验营的小学员正在紧张地为11日下午的文艺汇演做准备、彩排时,他们迫不及待地在实践队员的带领下来到文艺汇演的彩排现场观看节目的进展。彩排的现场各个节目组都在进行紧张而有序的排练,其中诗朗诵、手语、健身操舞、歌曲串烧等节目排练的排练引起了领导的好奇,询问了相关实践队员后表示对文艺汇演的排练进展情况非常满意。之后,慰问团在实践队员带领下,参观了由几天以来成长体验营的小同学在课堂的的作品构成的成长墙。成长墙上展示着小朋友富有个性的个人照片;在课堂上的吹画、印章、折纸、剪纸、小模型等学习成果;记录小朋友学习感受的小小心愿贴;还有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的“DIY”服装及队员与小朋友一起共同动手制作的斜拉桥和小板凳模型。参观完小朋友们充满童趣的作品,老师们对这几日成长体验营的教授成果很是满意,对实践队员进行了一番表扬,实践队队员也向老师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一定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再接再励,用心做好此次实践活动。
随后,老师们来到了实践队的起居室,亲切地询问了队员们平日里的基本生活情况,听到队员们平日里都自己动手做晚饭时,老师们大加赞扬,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短短数日的实践活动中做到不仅让小朋友们有成长,队员们自身也应该从中有所获益、有所成长。
最后,老师们与实践队队员合影留念,对本次实践活动的总体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实践队的队员们很受鼓舞。
 
 
土木工程学院三明尤溪实践队报道

2012年7月9日

慰问团一行参观成长墙

慰问团在会议室举办座谈会

慰问团参观实践队起居室

慰问团一行与实践队员合影留念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