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冬至,喜迎新年—我院圆满举办中外交流活动

发布:17-12-2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伴随着冬至的到来,12月22日晚,我院国际交流部于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温情冬至,喜迎新年”为主题的中外交流活动。外国师生与我院中国学生共坐一堂,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冬至的魅力,并共同迎接即将来临的2018新年。一起感受冬至的文化习俗。

一开始,外国师生和我院学生一齐学习包饺子。他们相谈甚欢,共同协作,营造了欢快的氛围。中国学生耐心地为外国师生讲解冬至吃饺子这一习俗的由来,并且手把手耐心地指导外国友人包饺子。

在等待饺子煮好的时间里,外国师生和我院学生体验了我国的剪纸文化。剪纸作为质朴又生动有趣的艺术形式,渲染了节日的气氛。外国师生用心地勾勒着剪纸的框架,并且细致地将其剪出来,就这样,一幅幅精美地剪纸平铺在桌面上。

活动最后,全体到场成员一同演唱《雪绒花》,希望我们能够拥有和雪绒花一般的美好品质,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安康,希望我国能与他国建立良好长久的国际关系。 

此次中外交流活动是我院一次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促进了我院中国学生和外国师生的交流,是我院建设“国际化示范学院”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文/曾思衡)

1

2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