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度辅导员年终述职考核评议会

发布:2018-01-2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确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调动行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加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1月23日下午14:30,我院在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辅导员年终述职考核评议会。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副院长张挺、邓涛,院工会主席郑则群,院长助理黄冀卓、吴庆雄,院党办主任姚学敏,院办主任黄燕到场参加述职评议会,并担考评评委。院党委余飞副书记主持考评会。

本次述职考核评议会按照《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年终考核绩效管理办法(暂行)》,重点从德、勤、绩、能四个方面对我院11名专、兼职辅导员进行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考核方式。辅导员按抽签顺序依次汇报过去一年中个人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以及完成的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反思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院党委黄培明书记在听取辅导员述职汇报后,作简要点评,他充分肯定2017年我院各专兼职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学生工作与教学部门间缺乏广泛沟通以及工作特色亮点不够等问题。

最后,黄培明书记对学院今后辅导员考核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作要实,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全方位育人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与教学部门、系所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教学。二是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各年级优秀经验,形成我院学生工作特色亮点。三是要形成辅导员间“传、帮、带”的良好氛围,紧密围绕建设“双一流”高校与国际化示范学院,提高和改进学生工作方式方法。四是改进辅导员考核评价指标,加入纵向与横向指标比较,更加全面的考核辅导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