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届校友陈亦平教授简介

发布:13-12-0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陈亦平教授,福州大学一九八二年一月毕业。考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八一级研究生班攻读水力学与河流海岸动力学硕士学位,一九八四年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参加清华大学泥沙研究室承担的长江三峡工程有关泥沙淤积及冲刷课题研究。
         一九八八年由清华大学选送获得中英友好奖学金,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土木工程系进修。一九八九年获得英国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在百来福特大学土木工程系攻读计算水力学与水质模拟博士学位,开发潮汐水流及水质模拟的数学模型。一九九二年获聘在英国宾尼(BINNIE)工程咨询公司工作,一九九三年获得博士学位。一九九四年获聘任百来福特大学土木工程系讲师,讲授流体力学,水力学,以及数学模型模拟等课程,指导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并承担众多科研课题研究,包括为英国环保署(ENVIRONMENT  AGENCY)评估与测试多种河流流域洪水过程数学模型软件(如英国的ISIS软件,美国的HEC-RAS软件,及丹麦的MIKE11软件等)。一九九六年获得英国注册工程师资格。
         二零零二年获聘任英国埃特金斯(ATKINS)工程咨询公司高级工程师,并担任项目经理。同时并兼任英国国家工程与物理学科科学基金会(EPSRC)研究课题评审人。二零零五年晋升为主管工程师。在计算水力学,水质模拟及泥沙输移数学模型的开发应用,洪水过程数学模型开发应用,实时供水预报系统及全流域实时洪水预报模型开发应用等方面有所建树,所参与开发的众多全流域实时洪水预报数学模型均已在英国环保署的国家洪水实时预报系统上运行。
        多年来发表三十多篇学术论文,并为多家国际知名学术刊物担任学术论文评审人。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