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19-05-2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讲话中强调:“必须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确保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及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共约60余人,前往福建省榕城监狱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党纪主题教育活动,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共分为五个展厅:不忘初心、挺纪法前、如履薄冰、法网恢恢、贪腐之戒。首先,在“不忘初心”展厅里,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由我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许长宾领誓,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坚定而有力,展现了我院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接着,大家步入“挺纪法前”展厅,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板、影像视频等形式,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反腐倡廉的奋斗历程以及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对管党治党和反腐败的决心。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教育基地展厅中展示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重大腐败案例,并观看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视频。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是如何在诱惑中迷失自我,从清廉逐步退变、一步步走向腐败,最终落入法网的过程,让全体党员深刻地感受警示教育,敲响警钟。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文/邱婷  图/李方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