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离退休党支部—青马班支部”共建座谈会

发布:19-05-2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老同志余热,助力培养优秀青年,共同推动我院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我院“离退休党支部—青马班支部”共建座谈会于5月25日在怡山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座谈会由我院离退休支部书记张枝帐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余飞,院团委书记、工会副主席许长宾参会,以及部分退休教师和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共40余人参会,共畅老福大的峥嵘往事,展望学院的美好明天。

会上,张枝帐老师对余飞、许长宾老师及第七期青马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离退休党支部与青马班支部能持续开展党的主题实践活动、党风党纪教育活动等一系列共建活动,关心下一代青年,不断打造我院离退休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特色品牌。随后,余飞副书记向老教师们简要报告了学校和学院最新发展情况,并对离退休老教师们对学院发展所做出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多加强互动,共同促进我院学生成长成才;许长宾老师介绍了“青马班”培养计划,“青马班”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青马班的学员在发展入党、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第二课堂等方面表现突出,是学院探索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创新之举。

接着,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福州大学《甲子华章》六十周年宣传视频、土木学院《甲子峥嵘 土木赞歌》办学六十周年视频和我院团委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拍摄的快闪视频。通过这三个视频,退休教师了解了学校和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土木学院在学术、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了喜人的成就,正朝着创业型国际化高水平学院的目标迈进。

观看完视频后,原土木建筑工程系主任郑作樵感慨万分,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最新变化感到无比欣喜,他勉励在场的青马班学子们说:“一个人一定要学会适应社会,而不是要求社会适应你。坚定理想信念,即使在艰难的环境下也永不气馁。”没有人是一辈子一帆风顺的,郑作樵老师的教书生涯中经历了大练钢铁、绿化万宝山、教育革命、文化革命,但他依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苦苦坚守岗位,在非常艰难的环境下,土木系终于一步一步的发展。如今看到土木学院成就斐然,郑老师十分欣慰,并希望青马班学员在艰难的环境下也能恪守自我,坚定理想信念,永不气馁。

来自水利系的离退休教师程心恕说:“相比当时,土木学院的进步确实十分之大,当今的土建工程在世界上是一流的专业,处于一流的水平。在这里要对青马班学员提一点建议,作为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非常重要的,要加强政治素养,坚守正确政治立场。”

今日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前人的辛勤付出,最后,张枝帐老师希望退休教师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一如继往地心系教育、心系福大;同时,张枝帐老师对青马学员也提出希冀,学员们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继承以张孤梅为代表的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卢嘉锡为代表的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以魏可镁为代表的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文/邱婷  图/邱婷)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