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19-09-3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结合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2019年09月30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徐剑在学院六楼会议室面向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培训。

徐剑老师给学生各支部书记上党课

在会上,徐剑老师首先强调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党支部书记熟练掌握党员发展、转正、组织关系转移等基本知识,认真阅读和消化吸收《福州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用手册》中的全部内容,学会运用支部管理软件,熟悉党员e家平台的操作规程,同时,要懂得“90后”学生党员的特点,教育和管理党员要懂得科学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徐剑老师给学生各支部书记讲解党支部工作

其次,徐剑老师就党支部的成立与选举规范、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每学期支部工作的阶段任务、支部工作手册的撰写规范、党建工作中各种表格的填写与使用等相关要点一一介绍,并重点对党建知识中的重要概念进行了澄清。

最后,徐剑老师强调,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细胞,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在其中应当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引领支部不断攻艰克难,服务群众,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与使命。

本次培训,使得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特别是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深入了解了党建工作的要点,厘清了党建知识的盲点,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工作的能力。

文:徐剑
图:宋强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