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初心 学习问责条例 ——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19-10-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在学校、学院党委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12日下午4点,在学院二楼召开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展深入学习。根据党委工作安排,全面贯彻福建省委对于第二批主题教育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精神,旨在增强党员使命感、提升党员干部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具体分为以下两个内容:1、重温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2、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会并作发言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陶亮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展开,由贺令节和顾晓军两位同志作为支部优秀党员代表进行重温入党申请书的发言,二位同志分别回顾了当初艰难的入党历程以及党在伴随着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给我们的指引。党支部书记陶亮指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初心和使命,重在坚守,难在坚守。鼓励支部党员经常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敢于奋斗,描绘属于自己的新画卷。

最后进行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由支部书记陶亮同志讲解,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文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责任心和担当意识,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作为研究生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这是新时代下党员应有的奋斗姿态,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研究生党员应充分发挥群体的特殊性,创新学术科学研究,学会与优秀党员找差距,积极主动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会后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自学,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初心、使命,增强了党员使命感;通过对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增强了支部党员干部的责任感。

(文/陈闽敏 图 /陈闽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