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中国 民富兵强 ——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上党课”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19-10-1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17日下午5点00分,在学院二楼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思想教育活动,课上围绕“盛世中国、民富兵强”这一主题开展深入学习。根据党委工作安排,旨在回望历史、总结教训、展望未来,进一步唤醒我们作为泱泱大国国民应有的自信与自豪。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并作发言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陶亮主持。

课上首先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原始影像,全体与会党员无不动容。随后陶亮同志指出目前我国国民的整体心态呈现出自信不足、自卑心理的根源是近代中国积贫积弱、信心不足的原因是现代中国软实力弱和当代国民应该要有勇立潮头的底气的原因是盛世中国民富兵强。从这四个方面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展示了当下国家正处于盛世,国家实力空前强大,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民族自信心。

本次“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回顾了党和国家自创建以来的积贫积弱到如今建国70周年的繁荣昌盛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为何当代国家强大而国民却普遍还有自卑心理的原因,展示了现如今中国民富兵强的盛世。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归属感,鼓舞了支部党员的民族自信心。

(文/陈闽敏 图 /陈闽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