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发展对象交流会

发布:18-05-0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8年5月9日晚,我院本学期发展对象交流会在土木学术报告厅举行。由院党委副书记余飞作为该交流会的主讲人,辅导员陈梅凤同志及新一批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余飞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希望能与本期的发展对象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接着由本期发展对象的总负责人陈文倩从调研内容,结业考试成绩,考勤违纪等方面作了总结,提出虽然本期发展对象调研内容形式新颖,但各成员在理论学习水平上仍有待提高。

紧接着是自由发言时间,各小组的代表一一分享了此次党校的收获以及感想:凝聚正能量,坚定理想多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端正入党动机,学以致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新意识形态,学习党中央先进思想;充分认识“说话之前你是话的主人,说话之后话是你的主人”的意思。从上述的这些可以看见本期发展对象在党校的培训学习之后意识形态的变化。

随后,余飞副书记针对厦门大学主要学生干部在网上发表不恰当言论一事提到入党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责任,用前苏联解体的教训警醒发展对象们当今社会言论自由但也有言论底线,作为发展对象更应该不信谣不传谣,并且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在学校方面,对于思想教育不能浮于表面,要确确实实地将担当意识灌输到党员的思想中。

他就学生工作和学业成绩都很优秀的陈鸿毅学长谈起,并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赵宇翔学长的例子希望发展对象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对未来的向往。就此,他指出三点希望和要求:首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要求党员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并在担当中明确实现中国梦、为人民谋幸福这一历史使命。其次,必须端正动机,力争合格。认真落实主动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思想运用于实践;不断实践做好调研,学习与实践反复进行;克服不正确的动机四个基本要求。最后,应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不做违法行为,为群众树立良好榜样。

交流会临近结束时,他为发展对象今后的规划提出几点宝贵的建议:希望发展对象的学业成绩要有所提升,发挥好自己的潜力,同时带动同学维护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地学习党章时刻提醒自己是党员,代表着党的形象;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有危机感和使命感,并以习总书记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 ;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作为结束语。

据了解,这次发展对象交流会是发展对象近期党校培训学习情况的综合反映,通过交流分享各自的体会,找出存在的问题,共同思考解决的方法,促进在场的发展对象在不断地提高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力争合格的路上继续前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