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我院举办《监察法》要点解读讲座

发布:18-06-2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我院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蒋凌申博士6月21日下午为学院师生党员做“《监察法》要点解读与土木工程职务犯罪预防”的讲座,共有近200名师生党员参加。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我国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蒋凌申副教授从新修正的《宪法》着手,对制定“监察法”的首要意义做了说明,强调了国家机构增加监察委员会是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实现国家监察的全覆盖。蒋凌申副教授不仅对“监察法”中的要点做了详细的解读,还从土木工程专业可能涉及到的领域职务犯罪与预防通过案例分享做了分析。讲座中,蒋凌申副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大量的案例解析,让在场的师生党员对国家的《监察法》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也更加增强了是师生们的法律意识。

此次讲座是我院党委为使师生党员更好地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文/杨麒臻  图/罗琳璐)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