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党员主要事迹专题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015级党支部唐开杰

发布:17-12-2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唐开杰,男,1996年10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班学生。

与人为善,服务志愿

他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尝不到父母亲情的滋味,但他始终有一颗炽热开阔的心,想与身边所有人友善相处。生活中的他总是以笑待人,同学之间的友情他视为珍宝,惜藏相处中发生的每一点一滴的美好。他喜欢帮助他人,在帮助过程中很有获得感。在大一时,他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的一员,对志愿服务十分向往,并于岐山亚周小学支教一学期,为孩子们送去了知识、欢笑和关爱。他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爱他人,就是爱自己。

艰苦奋斗,励志生活

生活的不易并没有打倒他,家庭条件的贫苦恰似激发了他前进的动力。大学以来,他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风格。大一时他参加校勤工俭学,每天你都能在丁香园二楼餐厅看到他的身影,虽有汗水,但值得回忆。大二大三,他都不忘在空闲时间做份兼职,在“旗山领秀”的售楼部,在启航考研辅导现场,他都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并被评为启航考研的“优秀代理”。他从不觉得未拥有什么,相反,他觉得自己拥有生活的一切。

不忘初心,争创佳绩

大学生的本职是学习,他一直记得这点,因此学习在他心里始终是第一位。大学两年多来,他不断超越自己,先后获得校三等,校二等,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评为“福州大学三好学生”。他坚信永不止步,学海无涯。平日里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曾获得了校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二等奖。在近期举办的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廉洁知识竞赛上,他荣获优秀个人奖,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又向前了一步。

遵道而行,但到半途须努力;会心不远,欲登绝顶莫辞劳。如今作为学院预备党员队伍中的一份子,他积极参加年级的党建工作,热心而细致,周全而到位,对工作矜矜业业,严谨务实。路漫漫其修远兮,但他依旧会砥砺奋进,铿锵前行,载着宿愿扬帆起航!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