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闽山闽水物华新||我院举行第十一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系列讲座报告

发布:23-04-25 10:44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和学校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引导我院青马班成员、学生骨干增强家国情怀、政治品格、理论水平,2023422日晚,我院于土木多功能厅举办第十一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系列讲座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有幸邀请到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发友教授为青马学员、学生骨干作“《读懂总书记在福建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讲座。报告由青马班班主任、院团委副书记江小敏主持。


讲座伊始,黄发友教授就《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的主要内容做了简明的阐述。讲座围绕“大学生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故事”和“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三个话题展开。黄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青年大学生在大学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大学生要敢作敢为、善做善成,广大青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随后他从书的背景意义、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各块内容环环相扣,循序渐进。


随后,黄发友教授带领全体同学一起研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从第一章《魂牵梦萦的地方》到最后一章《我们的心是永远贴在一起的》,他从脱贫攻坚、以人民为中心、工作作风、数字经济等几个方面入手,通过学习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关于“三进下党”,“七下晋江”、“数字福建”等故事,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十七年的奋斗史。同时,也让青年大学生们感受到了总书记为福建的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在黄发友书记声情并茂的讲述中,青马学员、学生骨干也搭上了这辆回顾总书记奋斗史的列车,深刻领悟了总书记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的功勋印记,探索了总书记在这片土地上洒下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永远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讲到动情之处,黄教授是这样说的。


讲座最后,黄发友教授对土木青马学员和学生骨干提出了几点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多多阅读相关文章书籍,像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在未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座报告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努力成为担当名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