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省住建厅林瑞良厅长一行到福大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20-10-2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福建省住建厅林瑞良厅长、王明炫副厅长一行来到福州大学特聘教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宜言的工作室,就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座谈会之前,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会见林瑞良厅长一行。张天明书记对林瑞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住建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州大学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吴英杰处长,土木工程学院赖志超副院长、陈宜言教授、黄冀卓教授等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要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构建协同创新平台,推广“韧性城市”理念,制定鼓励工程创新政策导向,提升工程创新动力,促进传统土木工程学科转型升级,积极推动我省在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建议;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李苗裔教授交流了“基于CIM的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平台”的最新研究成果。

林瑞良厅长表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着力提高城市建设的“韧性”,推动工程创新机制改革,促进城市建设发展的同时,不可忽视城市安全的重要性。他还指出,城市建设已经由传统模式逐步向信息化转变,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的新趋势;如何发挥福大工科优势并将智能化运用到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将是土木工程学科未来发展和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的重点方向。

会后,林瑞良厅长、王明炫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土木工程国际化示范中心等相关科研平台。

276A1145

参观陈宜言工作室(蓝苗摄)

276A1190

座谈会(蓝苗摄)

国地1

参观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