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校企合作||我院与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20-12-2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深化校企双轨协同育人,进一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12月24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飞、院长助理黄冀卓教授、团委书记许长宾以及学生代表等,前往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福州分公司执行总经理姜少伟,福州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业强、总工程师丘华生、人力资源部经理丁一凡、机关党支部书记陈仕榕,以及公司校友代表王燕霞、王晓建、苏小青等共30余人参加。
       签约仪式上,双方首先观看了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企业宣传视频和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办学六十周年宣传视频,感受了公司的磅礴发展,同时也见证了土木学院的六十年峥嵘岁月。姜少伟总经理首先对我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公司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及未来目标展望,而后明确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特别是与我院的合作,通过本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契机,积极开展各方面的合作交流,为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提供强大支持。
       余飞副书记对中建四局的蓬勃发展表示祝贺。他表示,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是我院长期以来一直大力倡导的理念。通过此次和中建四局的合作,学院紧跟时代发展需要,希望引进企业师资和优秀企业文化,共同优化人才培养,加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与企业的实践交流,加深学生对企业的了解,为学生职业规划提供指导。同时学院也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海外实习基地的建设,注重国际人才培养计划。
       院长助理黄冀卓教授表示,在积极推进专利申报、工法编制、技术咨询、课题研究、奖项申报、标准规范编制等方面的合作中,校方可以发挥智力人才和科研平台优势,公司可以发挥工程项目平台和管理经验优势。企业技术人才到校,开设有关企业文化课程、讲座,有助于推进课程思政和专业课程建设,促进产、学、研的深入融合,带动双方共同发展;公司积极参与全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学生双创赛事,借助公司在东南亚等地的项目基地优势,探讨开设海外实习基地,可以为我院国际化办学助力。

      随后,许长宾老师表示,将细化校企合作协议的有关内容,尽早拟定合作推进任务清单,狠抓落实,促进双方合作规范化、机制化和规律化发展。最后,由余飞副书记和姜少伟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互授合作牌匾。

       本次校企人才培养合作的签订仪式顺利举行,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在与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校企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文/骆开军,图/许长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