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智慧监测与预警预报技术研讨会”在陈宜言大师工作室举行

发布:20-12-2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1224日下午,智慧监测与预警预报技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陈宜言大师工作室举行。研讨会邀请了深圳市工勘岩土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地质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西南分院筹建办、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建陆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行业单位内的专家学者。研讨会由副院长张挺教授主持,学院特聘教授陈宜言大师向与会专家表达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初衷和意义,学院各相关系所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11

12

13

14


在技术报告环节,深圳市地质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宇从低功耗、芯片技术以及物联网技术对多参数智能形变监测仪的技术性能和应用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西南分院筹建办负责人付强从传感器技术、雷达技术以及遥感技术对国内新基建建设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我院副院长张挺教授就目前水利工程的安全健康监测的状况和一些前沿技术问题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环节中,各位专家就工程领域中智慧监测与预警预报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共同探讨了建筑工程、岩土工程、地下工程、桥梁工程、道路工程、结构工程、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等学科中智慧监测与预警预报技术的前沿研究与工程落地应用。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有利于促进学院各专业领域信息化、智能化学科交叉转型和升级,对促进土木工程的智慧检测与预警预报发展研究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