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校企共建,合作双赢||我院与福建建工基础设施公司成功举行产学研合作推进会

发布:20-07-3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深化校企协同创新,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党建交流发展,7月29日,我院党委黄培明书记一行赴福建建工基础设施公司调研并举行产学研合作推进会,院长助理吴庆雄研究员、建筑工程系陈红媛副教授、团委书记许长宾等陪同调研。

黄书记一行的到来,受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塔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尚杰等领导的热烈欢迎。陈志塔董事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指出近期公司拟成立技术研发中心,亟需深入推进与我院的产学研合作,希望在公路市政、节能环保、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与我院加强技术攻关。吴尚杰副书记着重介绍了双方在编制规程工法、项目技术攻关、申报课题等的合作情况,对我院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福建建工集团的产学研合作表示衷心感谢。

接着,黄培明书记致辞,他感谢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对福建建工集团长期以来对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学院最新发展情况后,他着重指出,此行是落实我校与福建建工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是我院紧密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找准服务社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有效推进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推进福州大学智慧基础设施研究院等重要平台建设上,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发力,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院长助理吴庆雄研究员也就双方如何加强在专利申报、工法编制、课题研究、奖项申报、标准规范编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双方进入党建工作交流环节。黄书记首先指出,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围绕育人抓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的思路,积极探索以实践为路径、以育人为目标的“党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新机制,以创建一流党建品牌服务一流学科和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他建议,以我院青马班党支部等为载体,加强与公司基层支部结对共建。院团委书记许长宾简要介绍了我院青马工程人才培养情况,并对如何推进支部共建提出了建议主张。对此,陈志塔董事长深表赞同,并要求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具体抓好落实。

在推进会的尾声,双方就搭建校企联动机制、组建交流群、支部共建和推进我校大学科技园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广泛一致,推进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土木工程学院,图/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