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吴学震副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协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20-08-0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9-2021年度)项目立项结果,全国各行业共遴选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332人。土木工程学院轨道与地下工程系青年教师吴学震副研究员成功入选,是该人才计划成立五年来首位出自福州大学的入选者。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全国性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重要科技领域高层次人才。该人才计划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

吴学震副研究员系我院近年从日本长崎大学引进的青年教师,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境外C类)、福州大学旗山学者。主要从事裂隙岩体剪切特性、隧道支护、海洋岩土等方面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基金、福州市科技计划、中国博士后基金等项目;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二区期刊论文7篇;前两位发明人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获得日本长崎大学特别研究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