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三名联合培养博士生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发布:20-08-0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日前,国家留学网公布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录取结果,我院三名2018级中意联合培养博士生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并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前往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学习一年。他们分别是:

林健辉,校内导师为土木工程学院院长Bruno Briseghella教授,校外导师为罗马第三大Fabrizio Paolacci教授。现主要从事超高性能混凝土桥面连续无缝桥研究,论文题目为《桥面连续无缝桥UHPC连接板受力机理与疲劳性能研究》。目前已发表、录用或投稿的学术论文及专利共147项,参与无缝桥相关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

唐玉风,校内导师为土木工程学院院长Bruno Briseghella教授,校外导师为罗马第三大学Camillo Nuti教授。现主要从事无缝桥引板与土相互作用研究,论文题目为《考虑引板-土结构相互作用的无缝桥受力性能研究》。目前已发表、录用或投稿的学术论文及专利共511项,参与无缝桥相关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

陈逸聪,校内导师为土木工程学院陈宝春教授,校外导师为罗马第三大学Silvia Santini教授。现主要从事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梁受力性能研究,论文题目为《节段式PU-RC组合箱梁受力性能研究》。目前已发表、录用或投稿的学术论文及专利51项,参与UHPC梁相关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

在留学资格申请过程中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福州大学陈宝春教授、Bruno Briseghella教授、黄福云教授、赵秋教授、薛俊青副研究员,以及罗马三大的Camillo Nuti教授,Silvia Santini教授,fabrizio paolacci教授通过网络远程与学生频繁交流,为三位联合培养博士生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的申请倾力帮助。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门的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单位,中意联合培养项目是2016年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5IT1A20161823N)。 该项目作为该学院国际化教育的重要项目之一,得到各级的重视,目前共有28位同学参与此项目,项目进展顺利。三位联合培养博士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的获取,有助于他们开拓国际视野,推动“中意项目”、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取得更好的成果。

TANG

CHEN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