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心系吾邦,温暖同行||我院领导一行赴安溪县吾邦村看望驻村干部

发布:20-08-0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精神,落实党对贫困地区发展和当地困难群众的关怀,关心关爱驻村挂职干部成长,2020年8月4日,院党委余飞副书记、张挺副院长、邓涛副院长、许长宾团委书记等领导老师一行,赴安溪县蓬莱镇吾邦村看望我院驻村第一书记李坤皇,开展青马班党支部实践基地共建活动,并关心当地困难学生。蓬莱镇陈培源镇长、苏国强副书记、叶明昆纪委书记等人员陪同。

       学院领导们到村后,第一时间实地察看了光伏发电、党群服务中心、综合农业开发园、石将军武术文化公园和老人活动中心等我校对口帮扶脱贫攻坚项目,走访了当地茶山果园,详细了解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等情况。随后与当地村委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我院驻村干部李坤皇对近三年驻村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蓬莱镇和吾邦村两委陪同人员对村情村貌、项目实施及困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领导们对李坤皇同志取得的驻村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李坤皇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工作。二是要继续发挥高校优势,多渠道多维度做好各项帮扶。三是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完成脱贫任务。

       座谈会上,蓬莱镇陈培源镇长代表当地党委政府热烈欢迎我院领导莅临蓬莱镇吾邦村关心指导工作,高度肯定我院驻村干部李坤皇的驻村工作,表示要继续深化校地共建合作,就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人才扶贫和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议题达成长久合作共识。

       会后,双方进行了我院青马班党支部实践基地揭牌,同时,我院还向当地小学捐赠图书价值2万元。期望吾邦村继续满怀信心,一步步完成从省级贫困村到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跨越式发展和华丽转身。

                                                                                                                                   (文/土木工程学院,图/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