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陈宝春教授受邀参加“闽宁院士专家行”活动

发布:20-08-1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陈宝春教授受邀参加“闽宁院士专家行”活动

为了推动落实闽宁人才交流合作,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福建科协)、宁夏区科学技术协会在2020年8月11日至2020年8月14日开展“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邀请5位在闽或闽籍院士、13位高层次专家来宁开展技术指导、学术交流、洽谈合作。受福建科协邀请,我院陈宝春教授作为桥梁与隧道工程专家率团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宁夏区专家和学者深入开展了学术交流、技术对接、科研合作洽谈,推动福州大学与宁夏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之间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人才交流与合作。此次宁夏之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果。

8月12日,陈宝春教授团队到定武高速沿线桥梁和G2004阅海大桥针对无伸缩缝桥梁和钢管混凝土拱桥运营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现场实地考察。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养护部李杨梅部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迎新博士等相关人员陪同。

考察无伸缩缝桥梁

考察无伸缩缝桥梁

考察钢管混凝土拱桥

8月13日上午,在宁夏交通运输厅,陈宝春教授作了题为《多跨简支板(梁)无缝改造技术》和《可持续与创新桥梁技术》的学术讲座。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交通科研所、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等行业的单位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参与此次交流会议。陈宝春教授结合宁夏桥梁养护现状,与参会者展开了热烈的学术探讨。

在宁夏区交通厅开展学术交流

8月13日下午,陈宝春教授团队在宁夏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会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惠迎新博士就宁夏桥梁管养现状向陈宝春教授一行做简单介绍。陈宝春教授结合其在桥梁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对宁夏桥梁管理养护给出指导建议,双方就宁夏空心板(梁)桥无缝化改造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为后续桥梁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

在宁夏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一)

在宁夏道路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二)

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化了东西部科研合作交流。陈宝春教授为宁夏桥梁从业人员带来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增强了与宁夏高水平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助力推动新时代宁夏桥梁建设的快速发展。此次活动贯彻落实闽宁协作,为交通领域科研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