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天明为我院学生上党课

发布:20-09-0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天明以“中国之治、福大担当、青春使命”为题,为我院学生上了一堂意境高远、内容丰富、内涵深远的党课(思政课),校党办校办、组织部,我院领导班子以及硕博研究生党员一同聆听了这堂党课。

张天明书记从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出发,对比中外疫情发展现状,引出了“中国之治”这一主题。他讲到,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主要体现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国一盘棋”三个方面,并通过实际数据、感人事例、客观对比、自身经历等生动讲述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与特点,深刻剖析了疫情防控的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

张天明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奋战在科研一线,阐述了福大精神和福大担当。

最后,张天明书记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秀文化,做一名仰望星空的坚定信仰者;善于借鉴、开拓进取,勤于积淀、开拓创新,以德立身、严谨求实,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学术研究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做一名学以致用的社会服务者。

课后,张天明书记还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生活与科研工作中是否存在困难,勉励广大学生珍惜时间、勤于科研。我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郭维强说道,书记的党课让他受益匪浅,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的强大,今后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张书记的期许,勤于科研,做一名脚踏实地、学以致用的优秀研究生。                                             

 ★校党委书记张天明为我院学生上党课 

★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聆听党课 

★张天明书记与学生党员交流

(文/郑懿波 柴茂源/林慈航)